2006年,冬雨夜裡。

 

之所以會有〈另部小說篇〉,是因昨夜老友來訪,他對我吐盡世俗藩籬直到深更。

 

當我帶著醉意上床,在昏睡熟眠中,還喃喃地在勸誡他:

 

「在道德規範的疆界裡,心靈沒有爭脫牢寵的餘地;你想追求歡愉,唯有讓思想自由,放逐自己,去吧!」

 

果然,夢境成真,我倆站在基隆港的碼頭。

 

「去吧!我的朋友!」我向他揮揮手,送他登船前往離島─馬祖。

 

我頂著霏霏細雨,看船都航向遠方了,我還杵在碼頭,心裡篤定會實現共同流浪的承諾。

 

朋友!您無庸在意寂寞,因為我隨後就到!

 

就在我揮手祝福他一路順風時…

 

一雙冰冷的手,纏繞在胸上讓我打了個冷顫,一個熟悉的聲音在耳邊細語:「您不可以去流浪,我不習慣一個人睡的日子!」。

 

從夢裡醒來,把那冰冷的小手放到被褥內,在她額頭上給個溫熱的吻。我輕輕的起身,走向電腦輕敲鍵盤,發了一則簡訊給老友說:

 

「一時間還走不了…我失約了!請自珍重吧!」

 

我想流浪人卻走不成,但是熾熱思緒在燃燒,乘著這股熱情當下決定,讓蘊釀多年的〈另部小說〉起草。

 

我學著用小說的方式,來珠串身邊所發生的真實故事,還有揮霍心中期待圓熟的夢想。我之所以會另闢〈另部小說篇〉,其動機是,爾後在盡情揮灑人生時,我的思路將不受社會道德的規範。

 

講到小說,必會想到「金瓶梅」與「紅樓夢」。這二部小說的差別,就是不同作者,用不同的角度在詮述人間的情與慾。這股慾望在神界,稱它為「人間煙火」。在凡塵裡,這可能是人們天天夢寐以求,偶時想拋卻又拋不開的「情慾邂逅」。

 

在「另部小說篇」中,我的某些創作慾念,肯定不容於世俗。因為我想藉著文字,捏造無遠弗屆的情慾世界;同也冀想,引導您靈魂深處的晦暗情慾,讓它得以穿越世俗的窗框,再順著陽光向外延伸。

 

這章幅中的每篇「人間煙火」,依稀可能發生在您身邊;情節更可能是銜接過去的你和未來的您。在「另部小說篇」裡的事,

 

您說不是,那它就是故事!

 

您說真事,那就真實的事。

 

而故事與真事之間,就因為不會有答案,也就沒有對錯。所以對&錯之間,都只是內心需慾的一時寫照。

 

故而,我謹在此聲明,舉凡掛在「另部小說」的每一篇,就沒有所謂「根據事實改編」的情節,更無影射某人之意。

 

最後提醒,如果您想效仿衛道人士居善其身,倒建議您別滑進了這篇「另部小說」。因為我們早已捨棄布袋戲裡〈六合〉這種角色。在當今時下,勉為可以生存的人,是一個看起像是好人,但有點壞;是一個有正義感,卻帶著虛偽的〈素還真〉。

 

有些人不看布袋戲,我只好再拿另一個比喻來解釋。誰都知道地球最早有植物,植物繁洐的花想授粉,卻需要有第三者。而第三者有時還不知介入了別人的領域;更奇妙的是,這第三者的介入,有時卻不一定是件壞事。

 

試問!如果沒有第三者介入!豈不就等於亞當&夏娃之間少了禁果?那世界仍將黯然的單調一色,甚或無以洐生人類,對吧!^-^…

 

如果您認同這些,首先請摒除社會規範,讓心還原人性最純樸的面目吧!

 

自以為〈事〉隔多年後…

 

我還是敵不過道德的劍,只好把實在會惹事的血脈憤張,統統把它鎖進〈我是大人〉的房間裡。

 

人性是律法箝制不了的啦!

 

之所以屈就這麼囉唆,無非是增建一間溫室,更方便讓汝憑著心靈直覺,去探索情慾邂逅,這即是養生也是修行。送給您的,可能是當下,最受歡迎的禮物喔!

 

最後,如果衛道人士還有話要說?

 

那我告訴您:在〈我是大人〉的章節中,我的確誘拐了人們的性靈,讓它血脈賁張,在心跳加速的交融中,得到精神的勝利與滿足。

 

但在風平浪靜後我還是我,所以關您屁事?

〈拾貝釣叟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釣叟貝殼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