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我真的一無所有!?〉作者〈拾貝釣叟〉

我身子裡流著來自不同16個人的血漿!

有沒有人研究過,一個人大量輸血後,會不會影響生理、心裡、智慧與行為?

凡是人,就躲不過生老病死!

人即使再富有、再幸福,當生病時,他的心裡會不會覺得一無所有?

 

黑暗會讓人害怕捲曲退縮,醫院的白色與光亮,會讓病人的靈魂與思緒飄浮!

「先生!你血紅素只剩6,你得緊急輸血!」有那麼嚴重嗎?我是自己走進診間的呀!宣布要羈押我的,卻是署立醫院的權威主任醫師。

躺在病床上,覺得急診室今天太過明亮,也突顯了那一袋血漿很腥紅。

「手臂會冰麻的話要講喔!」護士摸我的手臂的溫度,貼心的調整輸血速度。

「輸血速度太快,心臟會受不了!」主治醫生一進來了,剛好被他看見我在摸點滴的調節器。

「急也沒用,今天輸血4袋,明天再輸4袋,等3天照胃鏡後再說…」醫生宣告羈押最少3天。

「可是我很忙!」

「講多少次了!女人每月失血1次,你每年胃出血1次…」醫生怪我。這是我第2次輸血了。

從午後滴到到晚上,才把4袋血滴完後,我全身發冷,接著就是連連嘔吐,我很痛苦!

護士說:「問過醫生了!這是胃出血後的正常反應,你忍耐一下讓胃清空。」

一個人獨自在個人病房裡,才知道空間太大反而寂寞。

我父親來看我,正是我吐的最嚴重的時候。看一個老人還為我緩背,我覺得很不孝。硬逼護士來打了止吐針。

在父親面前,我乖乖的閉上眼睛!好騙他安心的回家去。

但我感覺心臟在瘋狂的攪拌血漿,它的主人3年前,也是輸了8個人的血。今天又擠進來4個,若加上明天還有4個,再加上自己總共是17個人,我的心臟得把這17個個人的血攪拌在一起。

 夜深了!

“我是誰?”一個男人的軀體,卻融合了這麼多男男女女的血漿,會不會影響我的生理、心裡、智慧與行為?

在心臟的努力下,冰冷的軀體開始回溫。但我的意識開始潰散,突然間我覺得自已一無所有!我覺得靈魂在黑洞裡飄浮。

「我是誰?」我的心智在大喊,但在浩瀚的黑洞裡,不只沒有人應答,還靜寂到連迴音都沒有。

我不能死!我有錢呀!

講到錢,我耗掉當20年公務員的百萬年薪,都拿去買了土地。它最高價時,曾經價值1千多萬。但是景氣低迷經濟崩盤時,讓我土地的殘值剩下不到300萬。

有一天我想去流浪,乾脆把那剩餘的,全都過戶給了老婆。

所以,我現在覺得一無所有了!

 

我擁有全世界最賢淑的老婆,我用盡一生全力呵護她20幾年。但當我有了情人後,他對我執著的死不回頭。她…終於失望了。

而我生病了,身體是個人的特有財產,她想幫也幫不上忙呀!

所以,我現在覺得一無所有了!

 

我有二個令人稱羡,絕頂聰明的兒子!在他們長大後告訴我:

「爸爸,您栽培我到這樣夠了!我很快會幫您賺到登上聖母峰的2百萬!」,當他們離開我,各奔前程去賺那2百萬時,我才知道兒子羽翼已豐,即將駕馭自己的人生。

而我生病了,他們也不在我身邊呀!

所以,我現在覺得一無所有了!

 

在職場上,我努力了20年,當想調外勤減少壓力時,長官的回報是竟一句話,說:

「就因為你表現不錯!為了團隊好,請你幫我忙多做一些啦!」。就因為這樣,我在職場上享受著,不同工卻同酬的待遇。

在耗去人生精華的20年後,得到胃潰瘍的我,終究還是個小職員。但我20年前的同事,學會工作推諉卻懂得努力進修,竟然胸章高高掛,還變成我的長官。

所以,我現在覺得一無所有了!

 

我一直有美麗的情人隨侍,我為她費盡心思,百般呵護。當我胃潰瘍發作,躺在醫院輸血時,她竟然說:「人沒事就好,但我拚業績重要!」,還說:「我會訂一束你喜歡的花陪你喔!」。

而當她來到病房,發現花店送錯花時,她竟捨不得重新買一束,當我覺得連一束心裡想要的花,都沒來病房裡陪我時…

所以,我現在覺得一無所有了!

當覺得自己一無所有時,我的靈魂變得輕盈。沒有人欠我錢,我也沒有虧欠人家,我終於四色皆空,我的靈魂在虛無裡飄浮,我沒有重量,我再也沒有掛礙了!

 

當我醒來時,護士說今天是93319日。

「這是最後一袋血了!」8袋血終於即將滴完。但我不再是我,我的軀體裡匯集了17個男女的血漿,我的蛻變即將完成了!

就在這時…

我還躺在病床上輸血時,代書來電說我的土地過戶生效!

情人說不想讓感情痛苦,還是事業為重她決定離開我了!

我最疼愛的2個兒子,還有8個乾女兒,都各自在忙碌著,就是一個也沒來看我!

算了…那已經是我前世的因果,無庸在意!

自己用手提著血袋去尿尿,前世的行動電話突然響了起來。

不相信自己的耳朵,回頭看向電視機,「台灣總統陳水扁與副總統呂秀蓮同時被狙擊!」我很好奇台灣怎會發生這種事?

319狙擊事件」讓台灣陷入50年來,政治最不安定的一天。全世界的人都在看台灣,而台灣人卻覺得跟我一樣孤單!

 

但我不孤單!

因為在病房裡陪著我的,竟是那一群,大家公認最不講道義的記者朋友。這些嗜血的記者,非但輪流在病房陪著我,還用血腥的手,溫柔的削蘋果給我吃。

我終於懂了!

20年來,我都在替周遭的人設想,都在為別人而努力,但是我有領薪水,所以我是不應該要求回報滴!當我被送進醫院,倘若我沒有8個人輸血給我,我就可能會踏進鬼門關,那時我才會〈真的一無所有!〉。

看著冰冷血漿一滴滴注入自己的身體,我得用殘餘的體能,先溫熱那剛解涷冰血,那血漿才會滋潤我的生命。沒有人能體會,8個人的血漿輪流注入身體,從臂膀開始慢慢占據我的感受。

更無人能體會,虛弱的心臟被逼迫,得用殘存的體熱,將冰冷血液一滴一滴的加溫,它的主人才能蛻變重生的痛楚。

回想過去20年,我為了老婆講一句,希望能日日相隨,我就放棄了升遷!過去連手機、車子都捨不得買新的,而老婆、兒子、情人、乾女兒要的,我卻費心的全都給新的!

而今,老婆用著嘆息還不忍心的口吻說我:「竟為了想不開,讓自己痛到輸血?」。

而情人呢!情人只想到她的事業,全然忘了我在輸血,電話裡還撒嬌的說:「我事業重要,等業績達到後,就回來乖乖陪在你身邊啦!」。

講到辦公廳,那就更絕了!

我的長官對小職員我說:「台灣可能會因為319事件,而引發生暴動。層峰急需了解民意代表的動向?但分局沒人能讓民意代表講真話,請你幫忙探聽一下…」

長官意有所指的擺明,就是要我躺在病床上拿電話工作;卻還講著假話叮嚀要我多休息,說:「胃潰瘍不是病啦!等退休就會好了!」。

知心的朋友都罵我說:「你就是自己太執著,太想不開,自認為自己太重要,才會這麼痛!」。

我終於想通了!我下定決心,出院後重生的我,要對自己好一點!

 

出院後一無所有的我,先去買了一生中第一支新手機。我就像小孩子得到新禮物般,整天拿著新手機,愛不釋手的把玩了好幾天。

結果情人、兒子、乾女兒,還是沒人來看我。好在醫生還會來電,問候我休養情況,還叮嚀要我拋開壓力記得回診。

想通了!

心情愉悅的我,這才猛然發現,原來在醫院真正對我好的,是醫生與護士。

我住院期間真正為我奔波的是,即要忙著總統大選,卻還張羅頭等病房給我的立法委員。

原來真正最關心我的人,是每天都來陪我的山友!

真正削最多蘋果給我吃的,竟是那一群記者朋友!真正陪我走出失意的人,竟是天天在線上碰面,卻從未謀面的網友!

而我最用心呵護的那些人,卻都說「看我住院,其實心裡都很擔心,但是各有各要忙的事,只能抽空來陪我;還說看著我痛,他們的內心都痛到在吶喊!」我聽了,還高興好一陣子呢!

 

出院一星期的昨夜!我就得為了公事,出席應酬餐會。

席間透過朋友介紹,我認識了一個來自法國法拉葉鑑原廠,派駐台灣的顧問安先生。

「法拉葉與尹清楓有什麼關連?」朋友都要我問他這個,全國都想知道的內幕消息。

我覺得那不重要,所以我問他另一個問題,沒想到他很巧妙的告訴我:

「我過去有老婆!但為了嚮往台灣來高雄8年,我現在沒有老婆了!」

「我領法國法拉葉廠,及台灣國防部的2份薪水!我卻只想問您們,那裡可以買到中國12女樂團演奏的DVD!」。

「何需到處找!我拷貝一份給你就有啦?」大家都說要熱心幫忙。他卻連連搖手說:

「No!No!我愛東方美女,只是想對自己好一點,但是我不要COPY的!」。這一段妙答,激起了我內心愛流浪的情緒衝動。

應酬回家後,我整夜心情激奮,徹夜難眠。

想自己出院一星期了,都還病焉焉的吃著稀飯,我決定明天就上山,我想回到屬於我的山林去療傷。

今晨,刻意起了大早,我背著輕到不行的背包,往平日假日會俉山友的小山丘走去。

在以往,對這種小山丘我常臭屁說:「吸一口氣!就到山頂了!」。可是我今天,卻只能走到半途的休息站,心臟就在磞磞叫的對著我吼:

“停!停!休息!休息!我這心臟快負荷不了!”一趟原本吸一口氣就可達的山路,我竟然走到喘的像一條狗,一顆心就好像跳出來一樣!我好想哭,我怎麼這麼的不疼愛自己?才讓自己為了工作、為了家人、情人痛成這一副模樣?

看著別人輕盈的掠過我身邊,往山頂而去,我卻只能假裝在欣賞五色鳥!

“五色鳥啊!五色鳥啊!你怎麼比我還笨呢!”春天一到,五色鳥就得費盡心思的圈一塊領地,再找一顆枯樹,然後天天啄呀!啄地!

“五色鳥啊!你幾乎都要撞成腦震盪了啦!”牠得啄了好幾天,才能啄出一個樹窩。疲累的牠,非但要天天看守著辛苦建立的家園與領地,一邊還得站在樹梢Go!Go!的求偶。

“五色鳥啊!你GoGo叫呀叫!等呀等,怎還沒等到情人呀?”一星期過去了,牠還沒等到雌鳥過來青睞窩居。

好不容易有雌鳥進入領地,人家若是愛你,就與你共築愛巢。如果沒鳥理你!你就得Go~Go~失望的默默的離開。那你得獨自一人傷心的過日子,再等待明年的春天,期待明年再重譜另一段戀曲。

這一幕五色鳥求偶記,如果往好處想,有譜上美滿的句點。我下個月便可聽到五色鳥的全家福“Go~Go~。。…”。

但是如果公的五色鳥,他為別人虛度了春天。那牠就如我現在一樣吧!

“五色鳥啊!五色鳥啊!你得學學我。”記得對我們自己好一點,別把自己搞到像我這樣,虛弱到連走路都像一條狗!GoGo。

休息夠了!我提起背包再次起身,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暈眩。

但是步履蹣跚往前走的我,真的想通了!我真的想通了!

自從2次大量輸血後,我身體裡算了算,一共流著17個人的血,我已經不再是我自己了。

我決定不再處處呵護老婆!我決定不再整天牽掛著兒子、乾女兒!我決定不再理會情人!我療傷後回到職場,也決定讓自己降低效率,不再眷顧工作了!

當我決定就只對自己好時,新手機響了。

手機浮出一長串的簡訊:

「釣叟哥!今天身體好一些了嗎?是我…穿梭在你廣闊珊瑚叢中渺小無奇的小丑魚。你的“湮妹~”」

「哈!哈!我就像“煙”一般,讓你搞不清楚我在不在?!你的調皮鬼,我會故意惹你生氣!卻也是願意聽你訴說心情點滴的,淘氣妹、搗蛋鬼!」

「想問你~今天心情…好嗎?善解人意滴joan^-^

哇!原來我還有一支新手機,我還可以繼續接收來自朋友的關心。

我口袋裡還有一萬元的零錢,可以重頭開始。我還有免費的奇摩信箱,網友還在不求回報的時時送來溫暖。

突然,我覺得自己從「真的一無所有!」變成「真的一無所有嗎?」

我耳際傳來英國佬的話「No!No!我只是想對自己好一點,但是我不要COPY的!」

對啦!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!我才四十多歲,我還有好多日子!我還可以「從無開始變有!」

下山後我馬上跑去拍了一組證件照片,我要去辦一本護照。

我決定了,我決定要遠渡重洋,我決定要去找那個認識3年,這3年來天天為我傳送溫暖,但我卻從未謀面的「joan ^-^」。

〈完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釣叟貝殼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